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之谷

ようこそ~いらっしゃい!

 
 
 

日志

 
 

十一少林寺之行  

2014-11-07 10:51:19|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不是10月1日去的,是9月30日去的,时间太久已经忘记是什么原因促使我上路,大学四年回来工作5年将近十年的时间近在咫尺却始终未曾靠近,其实有时候就是这样,遥远的地方去了很多偏偏身边的一年一年拖下来却始终不能成行,也许正是因为近在咫尺总觉得哪天说去就去了,但是哪天一直没有到来。记忆中是个天气很好的日子,有温暖轻柔的阳光毫不吝啬的撒在每个角落,暖暖的又不刺眼,最喜欢样的天气有种秋高气爽的味道,虽然我一直认为北方没有秋天。。
    一个人上路是件很轻松的事情,以我的龟速也不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了,真的很近。。
    出了高速就看到了大大的牌子,少林音乐大典,我不知道念叨了多少次想要去看可惜这次还是没能实现,这样也好,这样就有了再来的理由,有的时候有些事情不用去苛求太过圆满。停车场都很别致可惜忘记了拍照片,我想也许全国各地也就只有这里有这样的停车场,真的没有图片想要知道的就自己去看看吧
     这里就是大门了,嵩山少林四个字总给人很威风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武侠片的原因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从这里进去大概有15公里的路程,不用着急一路走走停停都有不同的风景,进了大门你会不自觉的放下脚步,这里是有浓浓的禅意的,至少我能感觉到

     刚看到它的时候入眼的是一个和尚的背影,我还在想这是什么东东走近一看原来是个石椅,有点小小的惊喜到,也可能是因为我这个人太容易被惊喜到了。。。。不知哪里来的狗狗特别悠闲的在路边散步,顿时多了许多随意清闲的味道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这条石阶与大路一路相伴,很可爱,也许我太小孩子气一路从这里蹦蹦跳跳的走过了全程,可惜是一个人,如果有同伴一定要在这里留下一张照片,蹦跳着前行的背影或者暮然回首的微笑,是不是很有意境?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这里是吃斋饭的地方,可是我吃了午饭进来的这次就没办法品尝了,还是等下次吧,好像总是说下次,第一次还没结束就想着下次来的时候,看来我是喜欢这个地方的,但是谁有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呢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中国古典建筑是很有讲究的,屋檐上都会有这种小小的奇怪动物的造型,大抵都是安宅护院或者祈求安康的意思吧,我没有问只是觉得这种浓浓的中国风的建筑哲学不要哪天消失了才好,你看虽然一个个小小的但是特别生动活灵活现的。阳光太好,我没有调相机没有后期P图随手捏了两张丢掉了原本的味道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传说佛祖释迦牟尼一出生便步步生莲,这里的莲花雕刻的很精致,游人来的话也会在上面走一走,雕刻很精致的莲花很有特色的石雕,我一直都很喜欢中国古风的建筑特别是用来装饰用的各种材质的雕筑,但是始终不喜欢龙飞凤舞的造型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这一列精美的莲花深得我心,石雕的魅力在于它可以很精细,但是精细中又呈现一种自然的粗犷,正是这一丝粗犷成就了它大气和古朴的特质,我喜欢,所以我喜欢大西北的广袤喜欢黄土高原的信天游,喜欢陕北女人的健壮和爱情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步步生莲上方的百岁银杏,我拍不出它的美,但是可以想象一个月后再来待它满树金黄那该有多美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我最最喜欢的就是这些雕梁画栋,精致的造型,饱和度很高的色彩和完美的配色,我只能说好词儿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我分不清楚它们都是谁,只知道他们都是龙的儿子,龙生九子各不相同,其中一子生性喜驼重物,那人世间最重的是什么呢,便是功德,所以就给它驼功德碑,这是路人告诉我的,我知道还有一个另外的传说,度娘是万能的一定可以搜到。。我就叫它大龟,因为怎么看就是只龟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闲庭自在的鸽子,施主你生活在这里是不是也能普渡众生了哇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你看那高高的门栈,好像以前的深宅大院都有这种高高的门嵌,锁住了待字闺中的小姐,妩媚羞涩的新人,摇摇学步的孩童,推开大门深处满满的都是故事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转角处的惊喜,依然不知道它叫什么,是麒麟吗?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也许你听过十三棒僧救唐王的故事,这里就是演武堂的大坑,传说中那些坑都是武僧们一脚一脚踩出来的,不知真假也许是岁月的伤痕,哎呀谁知道呢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各种招式的小和尚和萌萌的小和尚,我不想过多的打扰他们,他们不应该成为我们相机中的风景
演武堂中表演的武僧也是一样,我想不拍照只静静的看着他们表演是最好的方式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少林寺内塔沟武校的操练场,这个频频在春节晚会上亮出精彩节目的学校能够这么有人气不是没有道理的,听打扫卫生的阿姨说一个节目他们练了整整半年,我在远处坐了两个小时看着他们一招一式不停的重复,深深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意思,一向崇尚练武之人,他们有着常人不能及的毅力,拥有这份毅力也许世界上便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吧,我要走了,再见!少林寺有个很美的地方,就是塔林,因为是历代高僧休息的地方,我没有去拍照片,虽然我不信佛,但是有些佛心也是好的,既然高僧已逝去,世俗之人就不要再去打扰他们了,如果你也喜欢就自己来看吧,真的很美!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十一少林寺之行 - 丫头的部落阁 - 风之谷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